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寻乌罗塘谈判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06-18 09:07:00访问量:
分享到:

1933年9月,蒋介石在德、意、美等军事顾问参与策划下,纠集一百万兵力,调集二百架飞机,筑起三千个碉堡,向中央革命根据地发动了空前规模的第五次军事“围剿”。蒋介石坐镇南昌,亲任前线总指挥。

1934年4月,敌人攻占广昌,闯进了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北大门。与此同时,蒋介石居心险恶地怀着既“消灭红军,又吃掉粤军”的“一石两鸟”的阴谋,指令陈济棠从南面进犯中央苏区,企图打开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南大门,威胁中华苏维埃临时政府所在地——瑞金。

1934年10月上旬,中央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准备长征前夕,根据朱德、周恩来指示,中央派何长工、潘汉年从会昌来到罗塘与广东军阀陈济棠部代表杨幼敏等进行秘密谈判,谈判获得成功,并达成5项协议(一、同盟停战,取消敌对局面;二、解除封锁,互相通商;三、互通情报,设有线电话;四、我军可以在粤北设后方医院;五、可以互相借道,各方战线后退二十华里。)罗塘谈判的成功,为中央红军长征初期顺利突破国民党军设置的第二、三道封锁线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我党我军发展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是我党统战工作的光辉典范。

来源:赣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