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业经济 >绿色发展

石城大力发展生态工业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06-15 09:27:29访问量:
分享到:

6月3日,记者走进石城县佰盈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只见针车、成型车间一片繁忙,工人正忙着赶制鞋服订单。该公司对原有生产线实施技改,引进智能运输吊挂系统,所有工序实现电脑化控制,生产效率提升20%,综合能耗进一步降低,“生态+工业”的理念在这里得到生动体现。

在推进工业倍增升级中,石城县坚持绿色发展,以生态为导向,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实施技术改造、推行清洁生产、建设绿色工厂、开发绿色产品等方式,推动工业产业走向低碳高效。围绕生态工业目标,该县确定品牌运动鞋服作为首位产业,从零起步发展,目前全县已有鞋服及配套企业210多家、全产业链产值超过10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人员2万余人,人均年增收近3万元。

该县规划建设了1500 亩的绿色食品产业园,引进10余家加工企业,带动全县3000余农户参与绿色食品产业前端种植和后期深加工,涵盖莲子系列产品开发、山茶油、手工粉干、茶树菇、速冻食品、奶山羊养殖及深加工等项目,实现人均增收2万余元。此外,该县建成了一批光电、风电、生物 质电等新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突破300兆瓦,位列全省前列,2000 农户通过林地流转和就近务工实现增收。

来源:赣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