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业经济 >科技创新

创新型赣州建设提速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4 11:10:01访问量:
分享到:

科技创新是提升经济综合发展实力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利用科技与创新力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创新型赣州建设步伐。

走进朝阳聚声泰(信丰)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全省首家声学细分领域百级无尘车间,技术人员正穿着无尘服操作自动化机器生产与世界先进水平比肩的硅麦芯片。从一家喇叭产品的代加工企业,发展到拥有13个自主研发品牌产品、省市知名智能声学终端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从年产值3000万元,到如今年产值突破2亿元,这其中科技创新功不可没。

像这家企业一样,注重科技创新已成为我市不少企业的发展共识。近年来,为建设创新型赣州和区域性科研创新中心,省科技厅出台《关于支持赣州建设区域性科研创新中心的若干措施》,这是全省在科技创新领域首次就单个设区市出台全方位支持措施;我市也相应制定出台《意见》《方案》等10多个政策文件,补齐政策短板,并从技术创新、企业主体、平台支撑、人才推动等方面发力,推动创新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科技研发力量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飞速提升,全国创新型城市创建基础更加夯实。由江西理工大学实施并落地转化的新型轨道交通模式——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系统“红轨”,探索了适应复杂地形的中低运量品质化、个性化、智能化交通运输方式,与地铁、轻轨互为补充。

科技创新氛围日渐深厚,加速推进全市创新服务成链条、成体系。据统计,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107家,比2015年增加了970家,增幅全省第一;孚能科技被评为全省首家独角兽企业;有种子独角兽、瞪羚企业18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突破40%;获批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和载体20个,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落地建设,赣州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组建各类省级创新平台和载体132个。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