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业经济 >产业集群

赣州:招大引强 电子信息产业“加速跑”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发布时间:2021-08-27 08:53:54访问量:
分享到: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千亿级产业。今年以来,我市以电子信息产业带建设为重点,突出“工业倍增升级”主攻方向,招大引强,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前不久,落户信丰的江西安捷朗光电芯片产业及5G终端消费项目一期竣工投产。走进光电芯片封装车间记者看到,固晶、焊线、封胶,100多台设备开足马力、高速运转。产品经过分选、装配、测试后,一个个LED灯进入包装环节。

近年来,我市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加以重点培育,成立了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以龙南、信丰、南康等5县区为重点,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今年,我市出台的《赣州“1+5+N”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方案》又明确提出:力争到2023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产值达到2000亿元。作为赣州电子信息产业带的重要区域,赣州经开区打造了32.5平方公里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大力实施集群式“满园扩园”行动。园区落户企业190家,规模以上企业69家,产业结构从原来以光纤光缆、电子周边件等为主导,发展至目前手机整机、液晶显示模组、电缆及光纤光缆、电子元器件“多元共存”。

在一系列措施的有力推动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电子信息产业带加快发展。目前,全市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468户,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80.31亿元,同比增长53.1%,高于全市规上工业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26.24亿元,同比增长90%,高于全市规上工业24.5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