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工业经济>经济运行

定南:按下工业经济发展“快进键”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2-15 14:57:23访问量:

厂房顶棚铺设、生产车间装修……近日,位于定南县富田工业园的赣州龙凯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8万吨废旧锂电池梯次再生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赶进度。据悉,该项目从大年初八复工开始,全力冲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3月顺利试投产,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配套该公司的一期碳酸锂生产技术项目,将打造成集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全国性行业回收基地,形成完整绿色新能源产业链。

开工即冲刺,起步即加速。定南大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3000多级联动萃取槽、溶解槽、沉淀釜、电灼烧炉、混料机、蒸氨塔等大型设备高速运转,工人正开足马力赶制外贸订单。“2022年,公司营收突破10亿元,新的一年,公司力争营收突破15亿元。”该公司副总经理谢汉民说,今年春节期间公司生产“不打烊”,每天都有150多名员工上班,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新材料产业是定南的首位产业,2022年,新材料产业规上营收达105.84亿元,同比增长96.58%。新的一年,作为该县龙头产业的稀土新材料产业该如何进一步发展,关系着工业经济发展的成色。

新年伊始,定南召开稀土产业发展座谈会,与会稀土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稀土产业发展大计。延伸稀土后端产业链,是该县合力攻坚提速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为此,该县将聚焦稀土精深加工和终端产品应用,积极争取上级稀土产业发展政策和资金支持,着力推动中国稀土集团与定南合作,加速推进一批项目落户和建设。

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可以说是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王炸”。近日,定南考察团赴深圳、东莞等地招商,两天时间,拜访对接了4家企业,就稀土新材料、安全应急产业合作进行洽谈,以实际行动落实春节期间招商队伍不停跑要求。与此同时,“三请三回”招商推介会、新春乡贤座谈会等活动也在火热开展。春节期间,该县共开展“三请三回”活动9场,累计签约项目资金达14.1亿元。

人勤春来早。从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招商队伍不停跑,到复工复产即冲刺,定南正按下工业经济发展的“快进键”。

来源:赣南红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